酆都散仙

。。。

【夏托】主仆关系(1)

假如没有塞巴斯夏尔会怎样?

这里夏尔受了很多折磨,但没有被人(哔——)

文笔超级垃圾,写着写着可能会崩

本来想写老爷&少爷,然后写歪了,变成少爷&老爷╮(╯_╰)╭

——————分割线不可能没有的o( ̄ヘ ̄o)——————

一条不起眼的巷子里,一高一矮的一对主仆在其间穿梭。

“克劳德,想要快点回宅邸就必须要走这条路?”阿洛伊斯停下了下来,他对这条狭窄的巷子十分嫌弃,如果不是想快点回去的话,他也不会同意走这条路的。

“是的,殿下。走这条路只需要二十分钟就能到达府邸。”克劳德在一旁毕恭毕敬回答道。

“嘁。”

也怪不得阿洛伊斯嫌弃,巷子里有一股臭味,虽然不是很浓,但也足够难闻了。

“这股臭味到底是怎么回事?”越往前臭味越浓,阿洛伊斯都有些受不了了。

“我想,这应该是从奴隶身上传来的。”克劳德抬起手指向斜前方。

阿洛伊斯向他指的方向望去——

一群衣衫褴褛的人靠在墙角,一个手里拿着鞭子类似于奴隶贩子的人和几个强壮的男人在一旁守着。

竟然还敢贩卖奴隶?真是不知死活,不过现在,我可没心思管这些。

阿洛伊斯叹了一口气,想直接穿过,但那个不知死活的奴隶贩子拦住了他:

“这位少爷,有没有什么看得上的奴隶?价格绝对公道。”

“我没兴趣。”阿洛伊斯露出不耐烦的神色,错开奴隶贩想离开这儿。

也许是奴隶贩看出阿洛伊斯的不耐烦,轻声对阿洛伊斯说:

“少爷,我们这可是有凡多姆海威家的小少爷,您确定不再看看吗?”

女王的看门狗怎么会沦落到这个地方?阿洛伊斯有些诧异。

“他在哪?”

“就在那里。”奴隶贩指着一个独自待在角落的孩子。

阿洛伊斯走上前,捏起那个孩子的下巴,仔细辨别。

深蓝色的头发,湛蓝的眼睛,看起来是夏尔没错,不过,夏尔应该不会这么小,看起来只有十二岁的样子。但都沦落到这种地步了,这样也说得过去。

“克劳德!”阿洛伊斯看了克劳德一眼,克劳德瞬间明白主人的意思。

“好的,殿下。”他立刻走到奴隶贩面前商议价格。

阿洛伊斯则蹲了下来,捧起夏尔的脸颊。

“从现在开始,你将是我托兰西家的所有物了。”

听到这句话,一直默不作声的夏尔才抬起头看了阿洛伊斯一眼,眼底没有丝毫光彩。

次日

托兰西府邸

“少爷,这是夏尔·凡多姆海威的全部资料。”克劳德走到阿洛伊斯面前,把一叠资料递了上去。

阿洛伊斯撑着下巴接过资料,迅速浏览了一遍,勾起嘴角,轻轻一笑:

“真是个可怜虫,亲人和家在火中消散,原本的贵族变成了奴隶,想必他很不甘吧!”

“我想也是。”

阿洛伊斯猛地抬头看向克劳德,捕捉到克劳德眼中还没来得及藏起来的嘲讽。

意思是我和夏尔一样,甚至比他还不堪吗?阿洛伊斯十分恼怒。

“克劳德,我觉得比起执事,你更适合当一个园丁。一个月内,就让夏尔贴身伺候我,你要亲自动手把花园里的每一根杂草拔干净。”

“好的,殿下。”克劳德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但在推门前,克劳德还是回头问了一下阿洛伊斯:

“需要我告诉夏尔让他贴身伺候您吗?而且,一个普通仆人是伺候不好您的”

“不需要!我自己去找他!况且,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男仆不一定比你差!”很显然,阿洛伊斯回答了一个错误答案。

“您高兴就好,希望您能找到他在那个房间。”

“我还不至于不知道自己买回来的奴隶住在哪儿!”

在寻找了半个小时无果的阿洛伊斯开始后悔之前的回答,只希望克劳德可以给他个台阶下。虽然期间汉娜数次问他需不需要帮忙,但某个逞强的家伙明显不想让某人看笑话,只是一味拒绝,导致他现在愈发后悔。

阿洛伊斯站在走廊的最后一个房间前,决定这次如果没有找到夏尔,就去找汉娜求助。他暗叹一口气,抬起手准备敲门。

“吱呀——”

门从内向外被人推开,走出一个瘦小的少年,那少年看到阿洛伊斯,愣了一下,继而恭敬地问道:“主人,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阿洛伊斯则审视他的新仆人,试图找出能暂时代替克劳德伺候他的地方。可惜,很遗憾并没有,怎么看都比阿洛伊斯还需要人照顾。

兴许是阿洛伊斯看得太久了,夏尔不安的绞着手指,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

阿洛伊斯收回目光,转身向自己的卧室走去。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贴身男仆了,以后我有什么需要,你都得提前准备好。你要伺候我一个月,不能有丝毫差错。听到了吗?”

“听,听到了,我会好好伺候您的。”夏尔咬了咬嘴唇,最终选择跟上走远的阿洛伊斯。

—————— ⊙ω⊙——————

这里的夏尔已经不再想复仇,克劳德不会对他有兴趣

英国在1807年已经通过《废除奴隶贸易法案》,按理讲这个时候不会再出现奴隶贩,但为了剧情嘛๑乛◡乛๑

这个写得会很慢

评论(12)

热度(1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