酆都散仙

。。。

【夏托】溺海(上)

ooc警告,辣鸡文笔 殉情呐,结局算是be

本篇太敷衍,慎点慎点慎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ヾ(●´∇`●)ノ哇~——————

金发蓝眼的青年捧着一个画满了白蔷薇的盒子站在海滩边,他身着一件旧的发黄的白衬衫,头发被风吹得凌乱,原本不堪的造型却因为妖冶的相貌而变得耀眼,但他看起来很悲伤,本该盛满笑意的桃花眼现在只剩下泪水。 他闭上眼,抱紧盒子向前走去,一步又一步,水蔓延到腰上也浑然不觉,直到完全沉入海里,海面上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

夏尔,这样我就可以见到你了吗? 

海水灌到鼻子里,很难受,很冷,完全无法呼吸。我是要死了吗?如果,如果有谁来救救我就好了…… 

阿洛伊斯已经喊不出“救命”这两个字了,只剩下微弱的意识。在彻底昏迷之前,他看见一个模糊的影子向他游来,像一条美丽的人鱼 。

我这是,得救了吗?

“咳咳咳——”阿洛伊斯猛地睁开眼,对上了了一双暗蓝色的眸子,令人痴迷的海蓝色看似冷漠却藏着担心与焦急。担心?阿洛伊斯像是被蛊惑了一样,傻傻地盯着面前的人,完全忘记了前不久自己还在生命线上徘徊。 

“你没事吧?”还是面前的俊秀少年先开口发问。毕竟像阿洛伊斯这样得救后还没有一点反应的人可不多见,像是被淹后脑子进水,为确保没有什么问题,还是问一问的好。

“啊?哦!没事没事!谢谢你救了我”阿洛伊斯回过神,连忙回答。

“还不知道救命恩人你叫什么名字呢?”

“夏尔·凡多姆海威。”

“我是阿洛伊斯·托兰西。”

这是两人第一次相见,很快的,他们坠入爱河,像所有爱情故事里的那样。 

“阿洛伊斯,你说如果我死了,你会怎么样?”夏尔趴在阳台上,出神地望着夕阳,状似无意地问了一句。

“啊?”正在偷吃零食的阿洛伊斯被叫得有些懵,好一会儿才消化夏尔说话的内容。

“夏尔才不会死,我绝对不允许你死。” 阿洛伊斯露出像小孩子一般任性的表情。

“我说真的。” 阿洛伊斯看见夏尔回头,用着他从未见过的目光盯着他,阿洛伊斯竟被看得心虚,也不由得认真回答:

“如果你走了,我会陪你一起。夏尔可是我最珍视的人啊!” 

听到这句话,夏尔并没有回话,反而有些无奈地闭上眼,轻声说了句什么。阿洛伊斯没有听清,但他并没有在意,觉得夏尔是被自己感动了,只是不擅于表达。

彼时的阿洛伊斯并不知道夏尔问这句话的含义,就像阿洛伊斯从来没有告诉夏尔他为什么自杀一样。

这天阿洛伊斯刚上完课,独自一人走在开满金桂的路上,满街道都是桂花清甜的气味,阿洛伊斯很喜欢在这里散步,尤其是和夏尔在一起的时候。

“阿嚏!”一阵寒风吹过,阿洛伊斯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他揉揉鼻子,决定去买一条围巾。如果我把围巾送给夏尔,夏尔他一定会别扭的收下,然后在我冷的时候一起围上吧。阿洛伊斯抱着围巾从商店里走出来,嘴边带着他自己都未察觉的淡淡笑意。从透明的塑料袋外可以看出,围巾是深蓝色的,很漂亮的,像海一样的颜色。

“叮咚——”嗯?是夏尔给我发信息了吗?阿洛伊斯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熟练地点开微信,找到位于列表第一位的夏尔,点进去——

[阿洛伊斯,我们分手吧。]

句子很短,字很少,但阿洛伊斯还是看了足足五分钟才回过神来,颤抖着给夏尔打电话。

“您呼叫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骗人的吧……夏尔怎么可能丢下我啊……阿洛伊斯的身子晃了晃,脸色愈发苍白。

“也许这只是夏尔在开玩笑,他可能是想给我一个惊喜才这么说的……还是要快点回家教训夏尔啊……”阿洛伊斯自言自语,嘴角微微翘起,露出笑容,像是真的信了自己的这一番话。

阿洛伊斯依旧住在曾经和夏尔一起租下的房子里,很多摆设都没有变,只是他给夏尔的房间上了一把锁,锁住了有关夏尔的一切东西,而夏尔则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再也没有出现。

————————————

实在是没有灵感了,先分成上下慢慢写,要不然我怕我周更做不到

文中的阿洛伊斯是大学生,第一次自杀是因为卢卡去世(为什么去世自己想,想不出来就因病),

自我批评一下,越写越垃圾,自己都嫌弃

评论(1)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