酆都散仙

。。。

【托夏】父与子(上)

少爷收养老爷,相遇时少爷十七岁,老爷十二岁,年下攻

这个cp太冷了,在饿死边缘的我选择自地产粮

文笔垃圾,非常垃圾的那种,人物会有一些ooc,望食用愉快

——————可爱的分割线——————

夏尔是在下身传来的疼痛中醒来的,他刚睁眼就看见了铂金发色的少年。那少年嘴角轻勾,一副满足的样子,夏尔瞪大了双眼,昨晚混乱的记忆涌入脑中。过了一会儿,他抬起胳膊遮住眼睛,叹息道:“真是令人头疼啊!”

六年前,一辆马车从森林里驶过。

马车内

“夏尔,子爵的舞会真的很有趣呢!你觉得怎么样啊?”金色卷发的少女挽住身旁少年的手臂,希望可以得到一个认真的答话。

“嗯,没错。”那个被称作夏尔少年眉头轻皱,无奈的回答道。

“夏尔一点都不认真。”得到回答的少女反而更加气恼了。她扭过头,向车窗外看去。突然,她像是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东西,大声叫道:

“停车,快停车!”

马车应声而停,“伊丽莎白,怎么了?”夏尔也好奇地向外看去——只见不远处原本宁静的村庄被火焰所吞噬,火势凶猛,若是蔓延到森林里,会伤到很多无辜的人,并且,想要灭火,那就很难实现了。夏尔跳下马车,厉声道:

“塞巴斯,快带我去灭火!”

"Yes,my lord."

等他们赶到村庄时,火已经熄灭了,但整个村庄也被烧的不成样子。原本是房屋的地方也只剩下废墟,一具具焦黑的尸体横在废墟前,面目狰狞,从动作上可以看出他们本来想要逃走,可是一个也没跑掉。他们继续向前走,希望可以找到幸存者。

“卢卡,你怎么了?难道……死了?”

夏尔听到这句话时已经走到了村尾,他看到一个铂金发色的少年抱着红棕色头发的孩子,那个孩子早已死去,少年却抱着孩子不肯放手,一副想哭却哭不出来的样子。伊丽莎白上前问道:

“这个村庄里的其他人都已经死了,你一个人难以生活。那么,你愿意去城里吗?”

少年点了点头,却并不说话。伊丽莎白也不恼,继续问道:

“你叫什么名字?”

“吉姆·马肯。”

凡多姆海威府邸

“夏尔,我先走啦!”伊丽莎白在马车上笑着向夏尔挥手。

“嗯……再见!”夏尔看着载着伊丽莎白的马车驶向远方,方才叹了一口气,转而对塞巴斯说:

“你先把吉姆收拾得干净些,再带他来书房。”

“好的,我的少爷。”

当夏尔再一次看到吉姆时,他已经换了一身整洁的衣服,看着顺眼了很多。

“抬起头来。”夏尔命令道。

吉姆抬起头,露出冰蓝色的眼睛,与夏尔对视。那双眼睛,真像……真像五年前的我,没有丝毫求生欲,只是一个行尸走肉。夏尔如此想着,嘴上却说出了一句连他自己都惊讶的话:

“你愿意留在凡多姆海威家,做我的养子吗?”

在场的人皆为一震,夏尔立刻发现了自己的失礼,他摇着头笑道:

“抱歉,刚才……”

话还没说完,就被面前的少年打断了:

“我愿意!”

“嗯?”夏尔难得地愣住了。

“我,我年纪尚小,又父母双亡,在城里想要衣食无忧的生活很难,跟着您,才是最好的一条路。”少年小声说道。

“的确是”夏尔的眼睛染上笑意“但是作为我的养子,‘吉姆·马肯’这个名字就弃了吧!改为‘阿洛伊斯·凡多姆海威’。你以后就和我一起学习,凡多姆海威家会把你当作我的孩子来养的。”

“好的,父亲。”少年垂下眼,应和道。

距离阿洛伊斯来到凡多姆海威已经一个星期了,期间阿洛伊斯表现的很好,他很聪慧,但学习对他来说有些难,毕竟第一次接触,这也是正常的,剑术学得还可以,而舞蹈这方面像是与生俱来的天赋,跳得非常好。可是,他缺少目标,现在的状况就是你让他学什么他就学什么,并不会主动去干什么,作为凡多姆海威家的养子,这样明显不合格。今天,老父亲夏尔好不容易有时间来思考关于阿洛伊斯的事,他有些苦恼,失神地望着前方,呢喃出声:

“看来得找阿洛伊斯好好谈谈啊!”

晚上

夏尔轻敲阿洛伊斯房间的门,过了一会,夏尔立在一旁静静等候。半晌,睡眼惺忪的阿洛伊斯才揉着眼睛来开门,看到门外是夏尔,瞬间清醒了很多,他毕恭毕敬地叫道:

“父亲,您来有什么事吗?”

“不介意我去你房间里坐坐吗?”

“当然,父亲您请进。”

门在夏尔身后轻轻关上。

“阿洛伊斯,你知道我为什么来找你吗?”夏尔轻抚着阿洛伊斯的头发,淡淡地发问。

“父亲,请您告诉我,我是做错了什么吗?”阿洛伊斯认真地想了一会儿,才战战兢兢地回答。

夏尔叹了一口气,“你没有做错什么。我只是想和你谈谈,你对你的生活很无所谓,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对未来的路很茫然,你不知道要做什么,没有目标,不会追求更好的。”夏尔慢慢地把声音放轻,“我希望你对未来有一个规划,哪怕是为你自己着想。我会忠于皇室,这是我选择的路,我希望你有一条自己的路。如果你还在为你的家人悲痛着,那是没有必要的,你现在有了新的家人,不要被过去所束缚。我代替你的家人爱护你的。”夏尔看了一眼阿洛伊斯,只见他有些哽咽,便放下手,向门外走去:

“好好想想,不必告诉我,安心睡觉吧!”

“好……好的。”

——————依旧是可爱的分割线——————

感觉最后写差了QAQ
写后面时有些急促,感觉要被打

评论(9)

热度(1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